shaoxi

叔控,喜欢十年以上的cp纠缠。目前沉迷德云社小栾,主更高栾桃栾师徒父子…云次方文已🍎,有一部分可以去红白网站搜shaoxi,谢谢大家。🧣:我真的没写什么

【嘎龙】【掉包】予取予求(续)上

 @阿凉 太太让我从人变成了恶魔

堕入深渊,合写了那种奇怪的东西……


前情凹3补了

大概就是一个渣龙一时爽的故事


切不可当真!OOC预警!私设预警!

生子预警!反攻预警!

我可能是疯了……反攻,狗血,写完了不想认识自己

追嘎火葬场……


(上)


五年后。

 

《声入人心》播出已经五年了,CP粉早就爬墙的爬墙,提纯的提纯,唯独有金主爸爸念念不忘。虽然谁都不知道这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一语成谶,当年剧本里那王不见王的设定,却逐渐成真。在一段频繁捆绑的日子过后,两人就好像是两条笔直的平行线,都在演音乐剧,都在商演唱歌,甚至连大龙都试水演影视了,但两个人却默契地避开了所有同台机会,不论是MXH36子的合体还是年底各大颁奖礼,居然都再也没有遇见过,往日私下见面的粮也多是捕风捉影。是不是所有大热的CP都不能善终?因为总有一方于心有愧。

 

《阳光兄弟》发布会。

这个剧名令人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不是卡司写着阿云嘎、郑云龙,恐怕大家觉得是个烂俗泡沫剧也未可知。然而当人们知道这个剧情的真实情况的时候,恐怕大家都会为这样的起名深吸一口气,什么阳光兄弟,完全就是个反讽。故事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的美国,一场惊天命案,一对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的好友。

“请问二位可以介绍一下这一次所扮演的角色吗?”

记者示意着郑云龙先说,郑云龙往嘎子那边看了一眼,拿起了话筒,“咳咳,”他先清了清嗓子,“这部戏只有两个人物,我在里面饰演的科林是一个变态的凶徒,曾经是24起连环杀人案的罪犯。”

他很克制,往常特别怼人的那股子劲儿今天完全消失,匆匆说完就看着阿云嘎。手里的话筒犹豫了一下,就看着阿云嘎从身后拿出自己的话筒,“我扮演的柯蒂斯,既是一个勇者,也同时是一个受害目标,但是他却在和凶徒的过招中过程中,发生了一些化学反应。”

似乎案情和人设是这部剧的核心关键,所以两人都没有多说。这场发布会请来的多是是制片方约的人,前面几个问题还都妥帖地围绕着剧情、幕后人员班底、甚至是舞美灯光翻译来,但这两人的身份实在是太令人在意了,在一起就已经是发糖,是沉睡脱坑CPF的福祉,谁都不可能完全拦住记者一个不问,更何况,制片方也不是完全不想炒作这一点。

“请问,这是两位多年不见的首次合作,是怎么考虑的呢?网上有人说你们王不见王,但是从来也没有见你们出来澄清过,对这一点,今天可不可以正式回应一下。”

 

两人对视,阿云嘎目光灼灼,郑云龙眼角含泪,好在郑云龙今天的造型是有眼镜的,基本上看不太出来问题。

“没有吧,你们说的太夸张了。”阿云嘎笑着说,似乎这些年为了应对这些问题,他早就练了一身铁打的太极功夫。“我们都很重视自己的音乐剧演员身份,不是合适的作品,我们是不希望往一块儿去硬凑的,这一次制片人和导演也是我们的恩师,肖杰老师,他跟我们说了这个戏之后,真的,真的我觉得作为音乐剧演员不可能不来的,这个戏非常非常好,所以我义不容辞。”

“嘎子说的也是我想说的,合作不能硬来,缘分很重要。”他说的越发小声,眼神却如此笃定。

已经是极限了,对于这个话题他们说的这几句抵得上五年说的全部,网络几乎是瞬间就有了反应,关于谁倒贴谁,或者是云次方活久见复活的消息,一下子屠了热搜榜。而诸如阿云嘎的绯闻女友,郑云龙又睡了几个妹子之类的事情也都重新卷土重来,多年的围绕在这两个人身上的八卦又一次甚嚣尘上。


肖杰其实是觉得两人一定出了问题的,但是他怎么可能想到问题严重到连他都不能知道。所以,修补两人之间的感情,一直是肖杰的一块心病。谁成想一等就是五年,他才发现了这样适合两个人的一出好戏,分开谈,认真敲,两人都是直接答应,只是在提及是云次方这个经历太多的组合之后。反倒是郑云龙怂了,“哥,我想演,但是我不能这么自私。”

“你是说……”

“不是专业,我对自己的表演即便是没有自信,豁出性命我也是要好好去做的。”

“那,是因为他?”

“我怕如果说是我,嘎子就不演了,他比我更适合,人气也高更能抗票房。”

这是客气话了,虽然是王不见王但也是各自为王,说起票房都是一把好手。肖杰听得出来,是他怕阿云嘎不乐意跟他同台,结果错失一部佳作。

“那,要是嘎子答应呢。”

“他……不会答应。”

“你问他了?”肖杰步步紧逼。

“哥,我……”

肖杰嘴都张开了,却硬是把你们到底怎么了咽了回去,如果能说,这两人一定不会瞒着自己到今天。他不能仗着自己的身份去探听人家不愿意提及的隐私。

 

倒是阿云嘎的回答完全出乎意料,“老肖,我愿意演啊,对手是谁无所谓。”

“但是……”

“您找了郑云龙吧,没事儿,您怎么也八卦啊,我们俩没事儿。”

这倒是让肖杰更疑惑了,但是凭借对此二人的判断,阿云嘎在逞强的事情上说谎基本概率超过八成,尤其是那个郑云龙,不是大龙,怎么都让人心有戚戚。

但两个电话打完了,都是愿意参与的,肖杰也想做鸵鸟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圆过去,得得得,反正这俩大腕儿都给力,就等着躺赢收获胜利果实吧,干嘛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呢。

 

开机发布会完了之后,肖杰带着这俩人去吃饭,门口看着他们上了一辆车的粉丝们差点儿叫声没把车掀了。阿云嘎坐在前排靠里的那个座位上,郑云龙在后排,肖杰进去坐在了嘎子旁边。阿云嘎带着无线耳机,不知道听什么,似乎是累了就窝着睡,郑云龙在后排,眼睛越发的红,但是却不敢发出一点点声音。他难得地从包里把什么口罩帽子的拿出来,他是出了名儿的不爱戴这些劳什子玩意儿。

海底捞的包间里,肖杰点了番茄和菌汤的鸳鸯,照顾这俩大腕儿不能毁嗓子吃辣的。阿云嘎好像更活泛一点儿,不知道是不是车上睡饱了,他絮絮叨叨地跟肖杰开始说起上次聚会之后的一些故事,郑云龙乖乖地在点菜,口中也嘟囔着“……肥牛,虾滑,鸭肠,蔬菜拼盘,鸭血……”

一连串的菜色之后,这个被阿云嘎叫停,“这个我不吃。”大龙愣了一下,“那不要了,嘎子,肖老师你看还要点点儿什么。”

肖杰装作没有察觉什么异常,看了看Pad上点好的东西,“差不多了,先下单吧,不行再点。”

然后几乎是逃一般地去拿小料,郑云龙今天格外像个孩子,羞涩没见过世面那种,“你,你挺好的?”

“嗯。”嘎子挺了挺胸,舒展了一下身体。

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气氛,大龙撂下一句,“我去给你拿小料。”

“不需要。”

三个字,简单,有力。

莫说五年前,就是十五年前,都是阿云嘎给郑云龙调小料。而最尴尬的是,肖杰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对,阿云嘎对郑云龙说不需要。不是不用了,不是没关系,也不是让我来,而是不需要。

肖杰是带了两瓶酒进来的,他从提袋里拿出来“咱们好久没见了好好喝一顿。”

“我戒了。”这次,仍旧是三个字,扫兴的却是郑云龙。

阿云嘎嘴角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惊讶,但是肖杰似乎知道这个事情,“今天破例,嘎子也陪我喝点儿。”

“我可以,胃调整回来了,没有那么脆弱了。”一句由不由衷的反正是化解了尴尬。

肖杰有点儿后悔但是却也激发了他内心的不甘,怎么这俩小兔崽子,就有什么过不去了的呢,老子不信了。

拉着聊戏,聊过去,从angel到《声入人心》,到网友今天又来催他修电脑了……

“老师不该问,也咽下去八百次了,你们要是觉得我……”

阿云嘎收敛了神色,从一张假笑的脸变成了一张扑克脸,“好,嘎子,你终于不装了,装他妈的什么装,今天过来跟我这儿装社会呢是不是!”

嘎子抹了一把脸,未发一言。

“全班的学生里,你最社会,经历最多,比我都成熟。说一句老师的真心话,老师谢谢你。”说完一杯酒就下了肚。

“你跟大龙的事儿,我不问了,但是我希望你们能踏踏实实的,怀抱初心的把这个戏演完了。”

阿云嘎站起来了,对于恩师,他必须尊重,只是他跟大龙这个事儿,也仍旧不能说。两人正在这儿恨不得抱头痛哭一场互诉衷肠呢,旁边蔫儿不出溜的大龙突然“腾”地站了起来,“哥,这事儿,嘎子不说但是我不能不说。”

“你他妈的给我闭嘴。”嘎子突然急了,借着酒劲儿肢体上也有些没准头。肖杰手疾眼快拦了一下,却眼见着大龙身形一矮,直挺挺跪下了。

“你这是干什么。”肖杰有点儿蒙,好容易稳住身子,坐在了椅子上。

“是我对不起嘎子,五年前这话我说过一次,今天我还是那句话,嘎子,你可以不原谅我,但是你让我干什么都行,你一句话,我怎么都行。”

阿云嘎没理他,转过身子,“老肖,你听见了,他说他听我的,我俩好好演这个戏,你放心。”

 

肖杰无法想象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郑云龙能跪下去求阿云嘎,这画面如果不是亲眼得见,谁都不可能相信的。回忆里,从来是阿云嘎先虎着脸叫郑云龙,但是只要郑云龙一作妖,阿云嘎就立刻束手就擒。从来都是郑云龙看着迷迷糊糊地让阿云嘎追着他跑,他但凡一回头阿云嘎都觉得开心。可今天,阿云嘎曾经对郑云龙敞开的心中最隐秘的角落不仅是关上了,还锁死了,可能还,落灰了。

不知道是不是想从今天就兑现“做什么都行”,阿云嘎虽然能喝点儿酒了但终究喝得少还是不习惯,而戒酒的郑云龙倒是完美地变身助理,拎着包拿着衣服,云次方女孩儿们仍旧厉害,从她们不知道哪里得来的照片repo里,两人身份似乎调换了的信息也逐渐显露出来。

酒店的房间门口,“别以为我会原谅你。”阿云嘎接过包,在关门前一秒撂下了这么一句。

“砰!”

“我知道。”郑云龙被关在外面,嘴唇轻轻动了一下,我知道我知道……





评论(13)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