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

叔控,喜欢十年以上的cp纠缠。目前沉迷德云社小栾,主更高栾桃栾师徒父子…云次方文已🍎,有一部分可以去红白网站搜shaoxi,谢谢大家。🧣:我真的没写什么

【云次方/龙嘎】孤儿·嘎母(1)

 又名郑云🐲我不要你了 (不是


❗️复仇 误会 破镜重圆 青梅竹马❗️


❗️马佳、王晰单箭头搅和❗️

❗️非abo生子预警 


沙雕名字是 @阿凉 太太起的,意思是小时候大家在孤儿院+嘎嘎后面变成了妈妈,虽然我觉得这真的并没有什么联系,但是我笑到头掉了……

 

前情:

孤儿院的小嘎和小龙是新来的,院中小伙伴欺生,小嘎救了小龙并且跟马佳不打不相识。小龙被非常不错的人家领养,却在最后被小嘎截胡……


人物简介:

小时候:

郑云龙、阿云嘎、马佳是孤儿院的玩伴。

长大后:

郑云龙:云创集团(日新的上游企业)的总经理

阿云嘎:日新(零配件加工工厂)工厂的高工

马佳:警察

王晰:日新(零配件加工工厂)工厂的厂长

 

 

第一章 重逢

 

日新今天面试新的技术员,厂长王晰去拽人,“嘎子,嘎子,今天面试,你过来看看嘛。”

 

“我是要去的,但是你说突然下来这个材料,我……”阿云嘎是内蒙人,因为平常名字不好叫,一般用汉姓陈,多数人都教他陈高工,偏就王厂长亲厚,私下里会喊他嘎子。

 

阿云嘎看着约莫三十多岁,干干净净又斯文,有些高级知识分子的派头。他今天仍旧是惯常的打扮,白衬衫打底,一件工作夹克套在外面,工作时偶尔会戴眼镜。只是厂子里的老人儿才知道,这嘎子刚来的时候也是被师傅打着吼着教出来的,虽然技术过硬但文化不足也吃了不少苦,直到后来自己极拼命努力,才有今日的成就。

 

“新来的几个看着都不错,你不看过,我知道选谁啊?”王晰其实让他去挑人不假,也是怕阿云嘎一研究起东西来救玩儿命,不知道休息,便拉着他出来。

 

面试的房间是一个还算挺大的会议室,年轻人都意气风发的,阿云嘎半推半就地坐在了那一排椅子边儿上,心里还心心念念着新技术,进屋的孩子把简历挨个一放,鞠了个躬,“各位老师好,我叫郑云龙。”

 

刚端起茶缸子抿了一口,阿云嘎差点儿把肺咳出来,他摆着手说自己没事儿,半捂着脸看。那孩子好像没怎么受到影响,自顾自地介绍起来,哪里上学,哪里毕业,倒是规规矩矩地一份简历。还是那么漂亮的小男孩儿,声音亮,眼睛也是清清亮亮的,就是总爱眼眶泛红。

 

他瞥了一眼简历,年龄也对,比自己小三岁,父母一栏也是空着的……但是上苍好像是对郑云龙格外优待,他好像仍旧还是那个孩童模样,眉眼间几乎没变。小豁牙也没了,越发俊了。

 

看简历上他这些年一直还是在一线做,虽然是偏技术型的,但是进步似乎不太快,要不然也起码是个骨干。人事的同事问了他几个问题,车间主任也提了,他对答的也还算可以,但是看得出来,在这一拨里,不算是特别出类拔萃的。

 

“陈工,您这儿还有问题吗?”

 

阿云嘎摇摇头,郑云龙听见他被称作陈工,似乎是松了一口气,又好像是心里有些难受。他……还认得出我来吗?就这么一晃神,阿云嘎的眼睛就不自觉地往郑云龙那儿去了,四目相对,是谁也替代不了的情感交流。是他!彼此确信,却没人再多说一句。

 

耐着性子把后面的孩子都一一见过,但是阿云嘎心思全无,他喝着水却仍旧觉着口干舌燥。厂子前不久刚完成一个项目专利的申请,有了这个专利,在国内一些垄断的零件行业,他们就可以打出一片新的市场,而王晰也因此付给了阿云嘎一笔不小的奖金,如果大龙他……过得不太好。

 

出了门,阿云嘎有点儿失态的到处乱找,他怕郑云龙走了,但是又怕他留下来。如果走了,他也不是不可以去问人事的人要大龙的联系方式,但是如果……他胡思乱想着,一个微微带着哭腔儿的声音传来,犹豫,不确定,难以相信……“嘎,嘎子哥?”

 

阿云嘎猛地回头,却发觉郑云龙飞也似地转身跑了,阿云嘎忙去追,他身体清瘦因为没有休息好黑眼圈也重,跑了几步有些发晕。“大龙,大龙,你别走!”他不得不喊他,恳求他慢一点,留下来。年轻人在阿云嘎模糊的视线里渐渐停下脚步,双手捂着脸,阿云嘎用尽了的力气跑过去,他喘着粗气,靠近了看他,“长高了这么多了。”语气里带着骄傲和遗憾,好像是心疼自己失去了见证彼此的二十余年。

 

大龙没说话,嘴巴抿成一条细线,他等着阿云嘎过来抱他,阿云嘎却迟迟没有伸出这双手。

 

“怎么换工作呢?”

 

“我能在你这儿工作吗?”

 

阿云嘎有些怔住,在这个厂子做了这么多年,实话说阿云嘎一次出格的要求都没有提。他无亲无故,无牵无挂,但是如果大龙想来。

 

“我跟厂长说,让你明天就来上班。”

 

是郑云龙抱了阿云嘎,他没有提小时候的那件事儿,阿云嘎曾多方打听,但孤儿院因故关门,他再也没有机会查到大龙的下落。阿云嘎说不出抱歉的话,但是他还是想要对大龙好,于是扯了扯他的袖口。

 

“有地方住吗?”

 

“在火车站呆了两天,今天面试,去旅馆洗了个澡。”

 

阿云嘎掏出口袋里随身携带的纸笔,写了自己新租的房子,“地址,花盆下面有备用钥匙,你回家等我。”

 

阿云嘎把纸条塞给他就转身往办公室走,他几乎没有听见郑云龙是否答应了他。王晰在楼上往下瞄,今天陈工这是咋了,这么多年都不见他有什么工厂之外的朋友,这个小郑,看上去跟他年龄也差着啊。“厂长,您,您在呢。”

 

王晰被他这样子吓着了,“嘎子你今天这个状态不对啊。”

 

“厂长,我……”阿云嘎拽着衣服的下摆浑身不自在,王晰彻底懵了。

 

“不是,嘎子,你有什么困难你说,这个小郑是不是你的亲戚朋友?没事儿,咱们工厂这次招工名额足够,你要是想让他进,完全没有问题。”

 

“晰哥,谢谢你。”阿云嘎很少叫他晰哥,因为他总觉得在工厂还是有分别。即便在总工挂名的情况下,他基本上在主理整个厂子的技术,他也尽量避讳这样跟上级称兄道弟。他能这样讲,显然郑云龙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人。

 

“你今天,早点儿回去?”

 

阿云嘎猛地抬头,王晰捏了捏他的肩膀,嘎子有些不着痕迹的躲开了,王晰也不觉尴尬。他继续劝着“你心里的事儿太沉太多,可能也不好跟别人说,我都理解,但是,别累着自己。”

 

“谢谢。”

 

郑云龙拿着一个破手机,屏幕上是“我最近几天都不回去了”,按下最后一个发送键,把手机揣回兜儿里,阿云嘎从厂门口走出来,“大龙?”

 

“我想等你一起走。”他声音小小的,说完又把头别过去。

 

“好,好,我们一起走。”阿云嘎低着头在前面走着,郑云龙摇摇晃晃地却也加快了步子跟了上去。

 

tbc


he,会生完……吧,狗血虐梗古早味重,我就喜欢这一口大家多担待。。

 

评论(10)

热度(3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