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

叔控,喜欢十年以上的cp纠缠。目前沉迷德云社小栾,主更高栾桃栾师徒父子…云次方文已🍎,有一部分可以去红白网站搜shaoxi,谢谢大家。🧣:我真的没写什么

【云次方/无差】非暴力不合作 (一发完一个关于闹别扭的小故事)

⚠️很多演出的时间线调整了,为了剧情,切勿考究,不上升真人,瞎编的瞎编的。

⁉️非常非常very欧欧西!因为没睡成就两面tag都打了……


如果龙真的去看嘎成为语言家了hhhh,就飙车hhhh【空头支票罢了

一发完5k+


——————————————


 正文


今天是《威尼斯商人》的末场演出,大家本以为如果郑云龙要来,也会是和上次看慈禧一样坦坦荡荡地早早入场,但是等到最后也没见人影,铃声打到最后一次,才有一个高个子的身影一闪而入,在一个很不起眼的位置安顿下来。

 

纵然有窸窸窣窣地讨论声,但是碍于演出已经要开始了,大家都忍住了不确定的激动,放过了这个“疑似家属”。

 

阿云嘎今天发挥仍旧稳定,作为一个话剧新人,这种高强度又吃重的角色,他表现的十分认真又可圈可点。谢幕谢了好长时间,观众仍旧不退不散,直到导演也出来再三谢过之后,帷幕才非常不情愿的终于关上,有心人再找,那个高个子的神秘观众已经不见了。

 

“应该不是大龙,大家不要乱猜测,挚友的演出,怎么可能不看谢幕就离场。”

 

“对对对,不是前几次也都有猜错了吗?没有锤的东西大家还是不要发啊!”

 

阿云嘎划着微博,这一场的票是自己让经纪人留给郑云龙的,但是千叮咛万嘱咐说不要说是自己给的。一个多月的非暴力不合作冷战,他也拿不准这个家伙究竟会不会来现场看自己的演出。用忙碌的工作把自己的生活填得满满当当地阿云嘎心中,终于泛起了一丝波澜,如果就这样失去了他,会不会后悔呀。

 

 

故事回溯到上个月,郑云龙偷偷拿着嘎子的身份证信息给他留了一张上海场卢龙卡司的票,献宝似的交给嘎子。正巧嘎子刚要出门,本不该发生的一场碰撞一触即发,阿云嘎举着网上曝光的信息质问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郑云龙被问住了,谁知道这个卡司会这么快的爆出来,早前嘎子一直说跟导演聊,要一起接《威尼斯商人》的,但是那个时候摇滚年代也在问了,就没有直接答应,但是……也忘了明确的回绝嘎子。大龙这一阵儿一直在合成,是真的太忙了,每次想说就一个什么打岔的忘了。

 

阿云嘎,“你不想来可以跟我说。”

 

“对不起嘎子,我是本来要跟你说的,最近……最近实在是。”他把理由咽回去了,自己这事儿理亏,强行挽尊显得太不厚道。“是我忘了。”

 

“哦,忘了,但是跟《摇滚年代》签合约就记得对吧。”

 

郑云龙顿了顿,这事儿是早前跟公司就讲好了的,虽然很想跟嘎子一起演,但是最近排练太忙了,如果是《摇滚年代》复健就还好,再加一部新话剧还是有些紧。郑云龙心里虚,口气软下来,“嘎子,你也知道我现在要是去接一个新戏,压力真的有点大,我也不能耽误大家。”

 

阿云嘎叹了一口气,“你就那么喜欢《摇滚年代》吗?”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是问的这句话,其实他是可以理解郑云龙的,他的工作很辛苦又压力大,自己也都清楚。只是对于自己很努力地希望促成这件事却措手不及地从别人口中知道对象的新行程非常郁闷罢了,郑云龙又支支吾吾地,他的火儿就顶上来了。

 

郑云龙听到了空气中的一丝醋意,却也不知道自己脑子抽得什么风,开口就是,“我也不是每一场都跟大飞一起演。”

 

火上浇油。

 

“我问你这个了吗?”阿云嘎斜着眼睛,“嗨,你的工作我其实一直也没有什么发言权,你自己决定就好。”原来的时候,好歹还知会一声吧,混到现在,还没有粉丝清楚他的行程,阿云嘎有些自嘲地笑笑,真是累了。

 

好像是生气了,但是好像又没有那么严重。郑云龙也在安慰自己,嘎子这么成熟的一个人,怎么会对自己真的发火呢!他只是一时心情不好,一定是这样。

 

 

阿云嘎的魔鬼行程也是从这一阵开始的,本想着彻底投入排练训练,但是有些任务却猝不及防的砸过来,一面是应尽的义务,一面是对于观众的承诺。阿云嘎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但是却宁愿发朋友圈鼓励自己也不会跟郑云龙说。

 

直到郑云龙发现自己这几日发给阿云嘎的问候信息他都没有再回复了才起疑,忙给经纪人小姐姐拨了过去,“姐,怎么回事儿啊?嘎子最近是不是特别忙。”

 

“是,现在北京上海两头飞,一边儿彩排一边儿训练。时间也调配不开,怎么说都没用,他跟疯了似的,天天睡觉都背词儿。”

 

“过几天北京,我们同学聚会,我陪陪他。”

 

“对,你好好开导开导他吧,人都魔怔了。”

 

“啊,行,好的……”郑云龙的声音越来越小,心里也开始打鼓,嘎子是不是真的生气了,可是自己也有好好的问他问题啊,比如……郑云龙打开了自己跟阿云嘎的对话记录。完全是没心没肺的玩笑,诸如梦见自己打篮球和姗姐吃火锅之类的事儿,对于嘎子没回复,也都不是很上心。

 

莫不是真的生气了??

 

微博推送来了一条段子,百分之七十的男朋友都不知道女朋友为什么生气,剩下的百分之三十,根本就不知道女朋友生气了。

 

郑云龙觉得这个手机成精了,他暗搓搓地想,男朋友生气了?我也不知道呀!

 

同学聚会那天嘎子来了,虽然有些疲惫但是状态还算是OK,谈起上学时候的故事,大家都有点儿上头,所有人快乐的合影,要求在他们俩中间合影,都被一一满足,只是阿云嘎好像是屏蔽了郑云龙的信号儿似的,一句话都不回应。

 

“那俩咋回事儿?”

 

“闹别扭了?”

 

“不敢惹。”

 

“装作不知道好了。”

 

同学们都默默地达成一致,就连老师也装看不见。郑云龙发出的一切求救信号儿都均告失败,只能在微醺的时候往嘎子那边儿蹭,“嘎子,最近是不是特别累呀!”

 

“我那个话剧票,你还去不去?很难买的。”

 

“你有什么烦心的事儿跟我说说啊。”

 

“诶,你别走啊。”

 

郑云龙这才慌了,几乎能确认,这是生气了!是真的!

 

阿云嘎冲着同学们,“对不起啊,我今天还有点儿事儿,我先走一步,咱们再聚!”大家都摆摆手,然后颇为同情地看着郑云龙抱着两件外套在后面颠颠地跟着,头发还一颤一颤的。

 

“嘎子,嘎子。”

 

阿云嘎上车,他拉开门也钻上去,他能听见驾驶座的人叹了口气,但也没有说什么别的,仍旧发动了汽车走起来。进公寓的时候也是,郑云龙顺着那个未关上的小缝儿伸了一只胳膊进去,门呼扇了一下,还是打开了,他慌慌张张地挤进去,却看见嘎子已经关上了卧室的门,不一会儿里面传出了洗澡的流水声。

 

满怀期待地等着嘎子或许能湿漉漉地出来骂他两句,这事儿就算是完了,结果却还是没有,吹风机的声音停了,阿云嘎开始练台词,练完这个词儿又练歌儿,是《故乡的云》,是那个晚会要唱的歌曲吗?然后还有几首别的。郑云龙把手支在下巴上,渐渐进入了梦乡。

 

等醒过来的时候,人去屋空,早前阿云嘎好歹都会给自己盖个被子衣服什么的,但是今天,他就这样呆呆地在沙发上窝了一晚上,脖子也疼头也疼,骨头都疼,可是,阿云嘎什么都没说,就这样走了。

 

郑云龙也生气了,不就是比谁能更不理谁吗?我也可以!

 

于是小郑把阿云嘎的微信关成了不用提醒,然后全身心的投入到最后的慈禧的排练里面去。意料之中的嘎子没来,也意料之中的看见了每一条嘎子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明天参加那个活动,和梅溪湖的兄弟们开开心心的样子,心里越发的赌气。

 

篮球比赛那天,大龙故意在赛场直接换了运动裤,不停地散发魅力。马佳笑话他,“你不怕回去嘎子哥打你啊。”

 

“那最好!”

 

马佳对于小两口的情趣不置可否,但还是能觉着有些不对劲儿的,不过,这两人的事儿,那是真的不能搅和。

 

入夜,回家的路上,郑云龙刷到机场眼线都没有卸干净的嘎子。那是累得狠了,一点都不想动弹的样子,心里一阵抽疼。照片的阿云嘎穿着一身绿色的衣服,有点儿像迷彩,家里还有他拿回来的急救包呢,真像小孩儿。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孩儿,半个月空中飞人一样的排练两个风格迥异,完全不同性质的演出,恨不得把自己劈成两瓣儿用。眼角都往下掉了,眼神却还是这么干净,带一丝冷峻的意思,郑云龙觉得是自己不懂事儿了。

 

好在,回家的时候,阿云嘎在。

 

好像是没能再生出一些力气洗漱了,凑近了闻闻,嘎子的嘴巴是漱口水的味道,眼角上的眼线淡了一些却仍旧带着明显的痕迹。郑云龙大着胆子躺在了他身边,“嘎子,我知道错了,你,别不理我行吗?”

 

他想要嘎子回答一句,哪怕是一句抢白,比如我哪里不理你了?诸如此类。但是阿云嘎似乎只是被吵到了,他往下撇着嘴角,难耐地把身子扭到了郑云龙的反方向,手还有意无意地搭住了耳朵,明显是不想听的意思。

 

“嘎子,”郑云龙无预兆地哭了,眼泪唰地流下来,他本身就眼窝子浅。也最害怕阿云嘎这样治他,他可以骂他打他,可以跟他吵架逼着他这样那样的道歉,但是就不理他不行。他也是阿云嘎的小羊啊,放丢了怎么能不找,羊自己追回来怎么还不理不睬了呢。

 

然而这次的阿云嘎可能是真的铁了心,他不回应,也不骂人,就是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一言不发。包括第二天郑云龙做了一桌子早饭的时候,他也不讲话。

 

“吃饭吧?吃点儿东西好不好?”

 

郑云龙带着他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殷切地看着嘎子,阿云嘎犹豫再三,还是狠狠一拉椅子,坐下了,并且给面子的喝了一碗粥。郑云龙简直觉得一块石头落了地,嘎子都瘦的脱相了,虽然自己这次也是减了好多,可是嘎子本身就瘦,比完赛就一直在减。

 

等阿云嘎要出门的时候,他从后面抱他,肋骨特别明显,阿云嘎也不推拒就任由他抱着。“嘎子,二巡的时候我跟你一起演行吗?你以后不喜欢《摇滚年代》我就不演了。”

 

阿云嘎仍旧没有回应,他仍有这个人用力的揉着自己的身子,等他慌张地松开手想要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阿云嘎就一步迈过去换鞋了,出门的时候头也没有回。

 

非暴力不合作,阿云嘎好绝一男的。

 

日子一天天地流逝,郑云龙的光绪收了官,阿云嘎的中华儿女也在央视播出受到了最高礼遇。但是两人的国庆却是冷清地渡过,嘎子玩儿了命的抓紧时间最后排练,郑云龙出席了个把活动,那个“倒霉”的《摇滚年代》也让他进组了。

 

偶尔,会在家里碰面,但是不论郑云龙说好的坏的,开玩笑还是吐槽,阿云嘎都一言不发,当他是空气一样。抱他也可以,乱动也可也,但是阿云嘎完全不反对之外仍旧一言不发。郑云龙觉得这是最牛逼的冷暴力,还不如被嘎子结结实实抽一顿舒服。怨怼在心里积累成山,终于在音乐节的时候爆发了。

 

他们在台上欢声笑语地撩粉丝,下了后台,小塑料棚里,阿云嘎又恢复了那副样子,终于也算是把郑云龙逼疯了。“嘎子,可以了吧,你这演技特别好,真的,牛逼。”

 

阿云嘎累得不行,眯着眼休息,听见郑云龙突然疯了一样地叫他,有些茫然地张开眼睛。大龙像是个八爪鱼一样扑过来抱着他,“嘎子,你说句话,你说句话,我也没犯什么伤天害理的错儿啊,你怎么就这么能治我呢。”

 

地上的木板被他的脚跺得直往上翘,嘎子坐着的椅子腿一下子滑了下去,整张椅子翻到……

 

两人有些狼狈地摔在地上,郑云龙不敢看他逃也似的走了,门口的经纪人过来查看,倒像是没什么大事儿。“你俩咋的了?能不能行了?多大人了!”

 

阿云嘎想了半天,把自己身上的浮土拍掉,“姐,你帮我给大龙留张票。”

 

 

“当,当,当”

 

敲门声有点儿犹豫,声儿挺小的。

 

“可能还没换完衣服吧,他没走呢,你等等。”

 

“诶,谢谢!”郑云龙乖巧地跟同组的老师打招呼,阿云嘎听见了他的声音,几步跨过去把门拉开了。

 

那嘴角还是朝下撇的。

 

郑云龙不知道自己还能再说点儿什么求得原谅,一件小事儿因为自己三番五次的错失机会导致现在几乎成了死局。多少大风大浪两人都闯过来了,怎么阴沟里翻船啊。嘎子啊,你给我画条道儿,摘星星拿月亮的,说个条件,我上山下海都给你弄到。

 

“我原谅你了。”阿云嘎先发制人。

 

郑云龙以为是做梦,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手,啊,疼!

 

“我我我,我还没道歉……”说完,郑云龙差点儿抽自己一个嘴巴……还有上赶着刨自己活的吗?

 

“你你你,你之前说过很多次了。”

 

阿云嘎学着郑云龙那个结巴的傻样子,松了一口气。好担心玩儿脱了,你再也不回来了。

 

郑云龙迈步进来,好像是发现了嘎子的心虚,自己也有了底气,但是刚张嘴还没有抢白,委屈先一步发出来,小眼睛眨巴眨地淌着泪,“你再不理我……你再不理我,我就……”

 

阿云嘎踮起脚一把抱住了他,“还敢这样吗?”说着,自己的眼泪也不争气地掉下来。

 

郑云龙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把自己的头摇得像个拨浪鼓,那么大个人在嘎子怀里蹭,蹭得戏服也快要露出来。

 

“让我看看,刚才揪红了吗?”郑云龙还红着眼,却突然像个毛头小子开始对嘎子动手动脚,手不老实地往人家怀里滑,不要太灵活地一脚把门往后踹,关上了。

 

“跟你说我还没有生完气!我给你好几次机会了,怕你情绪受影响,耽误演出还发信息鼓励你,你就是不回,我治你有错吗?”阿云嘎猛地把郑云龙往后一推,似乎是更委屈了。

 

郑云龙一脸茫然,“你什么时候给我发信息了,明明就是从那天开始就没有再理我了,我怎么都哄不好,快疯了。”

 

阿云嘎一脸正气,郑云龙似乎觉得这事儿可能又是自己的错,他指着嘎子拿出了手机,“你等着,啊,你说什么信息……”

 

开演那天自己紧张得来证都没有晒,更别提什么看手机了,等到演出完了,所有人一起给自己发短信,没有提醒标志的嘎子早早被排到了后面。

 

妈的,没看见!

 

“嘎子,你听我说。”

 

阿云嘎特别有理了,开始数落郑云龙桩桩件件的罪证,“音乐剧王子刘令飞的好朋友?嘎子太累了就不用来了的篮球赛?换裤子换到场上去了露着两条大白腿还叉着腿坐!”

 

有后悔药买吗?倾家荡产买!

 

“嘎嘎嘎子你听我说,那你也可以骂我啊,我一定改,你别不理我,我我我都慌了。”

 

“我都是故意气你的,我不是那么想的……”

 

“我,你怎么办我都行,别……”

 

那人在他面前颤抖着,嘴巴半张半闭地,好像是三星堆活了。沉睡了几千年的委屈,在此刻见光了,爆发了。

 

阿云嘎一把揽住他,“我以后不高兴的时候都说出来,我,也不好。”

 

郑云龙得寸进尺,“那我可以康康胸口揪红了吗!”

 

“哈?”阿云嘎差点儿笑出来,“那我要检查一下大白腿让没让别人掐过!”

 

“啊——”

 

《威尼斯商人》剧组:“是郑云龙来了吧。”

 

“嗯,听这男高音的叫声,就是不一样!”


end。


评论(3)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