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

叔控,喜欢十年以上的cp纠缠。目前沉迷德云社小栾,主更高栾桃栾师徒父子…云次方文已🍎,有一部分可以去红白网站搜shaoxi,谢谢大家。🧣:我真的没写什么

【马佳X阿云嘎 无差】今天马佳挽救阿云嘎了吗?

前情提要:

现代au非rps

马佳和阿云嘎的父母都是警察,世交。

阿云嘎的双亲牺牲他就被马佳父母收养。

两人一同考上警校,阿云嘎却因为父母的案子没有定论不符合上学资格就此堕落,混社会,眼瞅着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马佳一路非常担心,每天都在挽救他……



感觉很危险但是画风轻松沙雕?平实……的短打 不到4k……

不确定有后续……再次对不起老王


正文:

 

“阿云嘎,你他妈的给我站住。”

 

嘎子刚听见警车响拔腿就跑,结果马佳这能穿破耳膜的喊声传过来,他就还是停下来了。他手上缠着绷带,脸上带着伤,不知道这段时间又打了多少架。

 

“哥,你就不能放过我吗?”

 

“我要对得起我头上的警徽。”马佳开门下车,义正辞严,他从小就是这样,连嘎子拿橡皮丢小女孩儿他也要教育上三个小时。

 

“政府,我干什么了政府!”阿云嘎拿出混不吝的态度。

 

马佳拿手电晃他,“你干什么了心里清楚,都出通缉令了你这儿还跟我装没事儿人呢?”

 

阿云嘎心里暗想,这次这么正规吗?不能吧,“你别诓我,那通缉令那么好出的啊。”

 

“重大抢劫杀人嫌疑,你是从犯,跟我回去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看着马佳一步一步走过来,阿云嘎低着头,“不是我。”

 

“回去好好说清楚,请求宽大处理。”

 

“不是我!你为什么不相信我?”阿云嘎突然发难,马佳一愣的功夫,这小子转身就跑,翻过一道高墙,顺着一溜平房的房顶不要命的跑。马佳急了,一个飞身跟上去,他虽然个子比不过这个弟弟,但是身手却是一等一的,尤其是这个弹跳力,比起不知道最近跑了多久躲了多久,饥一顿饱一顿的弟弟好多少。没过四条街,阿云嘎就被他哥狠狠地压在地上,双手反剪,转瞬那冰凉的手铐就给嘎子箍得死紧。

 

“艹你大爷的马佳,你丫轻点儿。”

 

马佳一跪着压在他腰上,嘎子一时吃痛,生理性泪水挤出一串,委屈地,“哥,我的腰,腰……”他这么一说,马佳才反应过来,心里忍不住心疼,弟弟的腰训练的时候摔狠了,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对不起对不起,哥看看。”他松开了腿,嘎子确实是被这一下弄得动弹不了,他也心疼,半埋怨半道歉,扶着孩子站起来。

 

“嘎子,你听哥说,咱们不就是不能当警察了吗,咱们干点儿什么不好啊,你回来,哥给你本钱咱们做个小买卖不行吗?”

 

阿云嘎不说话,他转头看着马佳,脸上挂着泪珠。马佳不敢回看他,这双大眼睛,瞪谁谁渣。

 

“走吧,不就是回去让你立功吗?”阿云嘎声音冷冷地。

 

“放屁!”马佳急了。

 

“不是吗?哥,我再叫你一声哥,我这辈子最后叫你这一声哥了。拿着我去换你的大红花,换你奖章去啊?”阿云嘎有点儿咄咄逼人,他踉跄着走近马佳,眼睛里冒着火。

 

“阿云嘎,你不许这么说话。”马佳也带了哭音儿,他心疼啊。

 

“哥,你爸妈我爸妈一起执行任务,我爸妈走了,把我托付给你们家,这份恩情我认。那怎么牺牲的认定报告就下不来呢,凭什么他们走了还是冤枉我?我不但没有烈士子女的照拂,反而还被诬赖是黑警的孩子,我是吗?我连一个普通人的生活都不能有,我……”

 

马佳急了,抬手要扇阿云嘎的巴掌,但是嘎子把头伸过来了,马佳的巴掌却停在半空中迟迟落不下去。他也一直在帮嘎子的父母找机会认定,可是上面卡着他也无能为力。

 

“你打我!你打我啊?”阿云嘎猛地往前一撞,反倒把马佳撞了个趔趄,“你带我回去吧,我是主犯,人是我杀的,货是我抢的,大型连环抢劫杀人案告破,你说不好能连升三级。”阿云嘎吸了吸鼻子,说完了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马佳彻底慌了。

 

“你说什么?”

 

“我没说什么,我跟你回去就肯定是死刑,倒是也无所谓,我也没有爸妈等着我养老送终。”他故意说得难听又扎心,他本来不想讲这些话的,谁知道怎么就都秃噜出来了,他太累了,太压抑了,他一个能说话的人都没有。可是碰见马佳,好不容易说点儿话,居然是出口伤人的。

 

“真的是你?”

 

阿云嘎点了点头,旋即把脸转过去。

 

他偷偷用余光去瞥,却看见马佳顺着后腰摸了钥匙出来,阿云嘎慌了,不可能,马佳不可能做这种事。

 

阿云嘎倒退着避开他的手,头也不自觉地摇晃着。马佳是正义和耿直的代名词,他不能做徇私枉法的事情,可是马佳却真实地按着他,“啪嗒”,手铐解开了。

 

“滚吧。”声音里带着一丝释然。

 

自从阿云嘎混社会,马佳什么方法都用过了,他打过,求过,声泪俱下的嚎过。一点儿用都没有,阿云嘎还是自顾自地越来越跑偏,他不是没有察觉小偷小摸变成了打架斗殴,也不是没有发现阿云嘎越发的油嘴滑舌,却在动手的时候果断冷峻。这么重的刑事案件,马佳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再努力一点,为什么没有帮嘎子拿到他应该得到的东西,让他健康快乐的成长呢?

 

“你放我走?”阿云嘎瞪大眼睛,眼眶快瞪得裂开了,马佳甩着警棍打他,“我让你滚啊,滚!”

 

“马佳,你!”阿云嘎气得喊了马佳全名,他没有想到他心中的那个大公无私的,那个英雄竟然为了他要违背自己对人民的誓言,他只觉得信仰崩塌,他后悔刚才的试探了,他嘴里骂着,心里恨着,一股一股发烫的液体涌出眼眶,他在黑夜中狂奔,“我艹,马佳你丫怎么能放我走??你疯了吗?你放了我?????”

 

脑海里一幕一幕地过电影,全是哥哥每一次苦口婆心,费劲的挽救,是一次一次他又生气又心疼的戏码。还记得那天,马佳送养父母回老家的时候,一直瞒着他们,一直说嘎子在南方做生意,混的很好呢。那天嘎子偷偷在火车站目送,被马佳撞了个正着。

 

车站一旁的小巷子里,兄弟俩抽了好多根儿烟,马佳都给自己跪下了……可是他还是得跑,这条路,他也回不了头。

 

阿云嘎一边跑一边哭起来了,是男人的那种哭,分不清是嚎叫还是什么,但是他没跑太远他就反应过来了。马佳不可能放自己走,他怎么能轻易相信哥哥是个徇私枉法的人,心中的恐惧升腾起来,他不得不往回跑,寂静的夜,他听见了子弹上膛的声音。阿云嘎腿软了,可是他不能放弃,他几乎是连滚带爬的跑回去,看着哥哥口中叼着一颗烟,右手拿着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哥,不要啊,哥,你住手!”

 

阿云嘎扑倒了马佳,把枪夺下来丢了老远,“你疯了!”

 

“哥替你死,你好好活着。”马佳笑了,他好久都没对阿云嘎笑了,他抬手想摸嘎子的头,嘎子却偏过去不给他摸。

 

“洗心革面,你要是能跑了,就做个好人。”

 

“我看你的党性觉悟都让狗吃了。”阿云嘎越说越气,拿起手铐就把自己铐起来,用脚踢了踢地上的马佳,“带我回去,我这是自首,要求从宽处理那种。”

 

 

 ——我是画风转变的分割线——

 

 

阿云嘎对面坐着分管这次案件的副局长,他半躺在椅子上,大长腿往桌子那儿一搭,“政府,我想抽烟。”

 

王晰皱了皱眉头,“抽你奶奶个腿儿。”说着用力拍桌子。

 

阿云嘎撅着嘴,王晰最恨的卧底有俩,一个郑云龙,每次装喝多跑到局里就撒酒疯。一个是阿云嘎,明明不抽烟,知道自己老婆管得严每次来就非要软中华。

 

“你给不给?”

 

王晰心疼地掏出一根儿,还得伺候大爷点上。可是抬眼看见阿云嘎哭得那熊样儿,也不生气了,人家在敌方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给你干,抽两根儿烟算啥。

 

能不能借这次机会,把马佳发配到派出所,或者是扫厕所都可以。”阿云嘎突然把头伸过来,一脸谄媚。

 

王晰挑了挑眉毛,“怎么说也是你哥,为了你好。”

 

阿云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我知道,我就想着能不能领导别给他配枪了,刚差点儿以为自己徇私把自己给崩了,我就这么一个哥了,比亲生的还亲,我要是执行完任务回来我哥死了,那我也不活了。”说着,阿云嘎还是觉得委屈,眼泪吧嗒吧嗒地,看他执行任务胳膊断了也不哭,谁心里还没块儿柔软的地方呢。

 

“也不是不能让他知道,他这不是级别不够吗?”

 

阿云嘎瞪大了眼睛闪王晰。

 

“他不是一根筋吗?现在不知道,这演的都还挺像的,万一知道了,再把你给暴露了!”王晰倒是实在,说的也在理。

 

说到这儿,阿云嘎真的气儿不打一处来,他腾得从椅子上站起来,“王局,凭良心说,以我的水平,打入敌人内部很难吗?哪个敌人不愿意用我!”

 

王局低头抽烟,并不想接话。

 

“先是械斗那次,眼瞅着我要上位,二当家那么大一个破绽,马佳来了,一顿搅和,人家没事儿,我胳膊折了!”

 

“然后是买枪,对方钱都验过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了,他又来了,他可真厉害你们培养的也确实好啊,鸡飞狗跳,我直接从那一支一撸到底回去又当了半年小弟才翻身。”

 

王晰摆摆手,想让他停下来,岂料马佳所犯下的事儿真是罄竹难书,阿云嘎一旦打开话匣子,根本就停不下来。

 

絮絮叨叨说了十几分钟直到一个今天才算是收尾,“今天,我本来好端端地准备投降被捕,他来了,我还得演戏假装逃跑,一出大戏差点儿他自己英勇就义了,合理吗?”

 

王晰耳朵震得疼,他用小拇指夸张地抠了抠耳朵,好像是聋了,黑社会锻炼人啊,起码口条比刚来那阵顺多了。

 

阿云嘎发泄完了,其实心里对于马佳,他怎么会是责怪呢?那是他在最黑暗和泥泞中,唯一还牵挂着他,想让他好的人。

 

“骂完了,痛快了。”王晰站起来,戴上帽子,整理了制服。

 

阿云嘎不自觉地站直了。

 

“阿云嘎!”王晰收敛了神色,一脸庄重。

 

“是!”

 

“109特大抢劫杀人案启动第二阶段,详细任务有相关负责人向你介绍,希望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注意安全。”王晰的眼睛又不敢看他,他心疼这些孩子,都还小呢,就不得不过着非人的生活。

 

“这给你,给你行了吧!别朝我要了,一年的配额。”王晰嫌弃地赶紧转身就走。

 

两包中华烟砸在阿云嘎身上,王晰扭头没影儿了,阿云嘎慌乱地接住了烟,塞进口袋里。他不爱抽烟,是佳哥喜欢,这味道他闻着就特别安心。

 


评论(18)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