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

叔控,喜欢十年以上的cp纠缠。目前沉迷德云社小栾,主更高栾桃栾师徒父子…云次方文已🍎,有一部分可以去红白网站搜shaoxi,谢谢大家。🧣:我真的没写什么

【娱乐圈all嘎】一线上位故事 (38大结局)感恩,撒花✿ヽ(°▽°)ノ✿

感恩陪伴·谢谢你们!


——————————


第三十八章(大结局)

 

马佳说好今天回来的,阿云嘎想了半天,妈妈说的对,两口子过日子不能总是奔着生气去过。想来从相识到现在,都是马佳让着自己的时候多。早些时候还是一部戏一篇剧评的写,到上一部也都没断过,如今这个样子,到底自己也不是百分之百没毛病。

 

孩子也都领养回来了,总不能最后落了个单亲家庭。

 

想着,阿云嘎去打了个照面。郑云龙喝得有点儿猛,拽着他的手腕子说,“嘎子,一线,我做到了。”阿云嘎笑着把他推回去,“行行行,你做到了,快把钱还我,我这个已婚妇男,还要养娃呢……”大家都是喜色,阿云嘎偷偷溜出来关上门,把热闹都关在了里面。

 

回家收拾了一下,照例哄睡了弟弟,再陪着小芸又看了一集电视剧。马佳的航班按理说早就到了,或许有其他事儿绊住了,等着吧,等他回来,软硬都好,不能再不好好讲话了。

 

马佳只看见了网上曝光的嘎子进酒店,却不想方方直接从地库给他接出来了,他本对这个狗仔的话半信半疑,但是所有的血就哐哐往头顶上涌,回溯自己的所作所为,退一万步说人家嘎子本身没想怎么的,也可能因为自己傻逼而被推回去了。

 

在犹豫,纠结,挣扎各种心情的驱使下,他还是上了宴会层,走逃生通道进了郑云龙房间所在的楼层。要不说演员经历丰富,这个时候他敲门就显得十分真实,“当当当”三下特别坦荡,屋子里是郑云龙的声音,“谁啊,不是免打扰吗?”他嘟囔了一句。

 

“警察例行检查,请配合我们出示您的身份证。”

 

郑云龙有点儿疑惑,这么大的酒店,除非是有人举报,怎么会有大规模的行动。他把门开了一条缝,马佳“Duang”地一下就给撞进去了。郑云龙穿着拖鞋,一时间没反应,又被他撞了个趔趄,没拦住。马佳一推主卧的门,好在人家媳妇,还穿着衣服呢。

 

郑云龙披着浴袍坐在外间的沙发上,这次如闹剧一般地捉奸弄得马佳无地自容,蹲在边儿上一颗接着一颗地抽烟。郑云龙捋了捋头发,也点上一颗烟,两杆大烟枪谁都不愿意先开口。

 

半晌,实在是呛得恼人了,“郑总,您看您想怎么着吧,我,我……”马佳站起来,垂着头像是投案自首的犯人。但是硬说出来什么赔不是的话,他倒是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都受着。”

 

“你喜欢阿云嘎吗?”郑云龙这开口,仿佛是局外人。

 

马佳又转回去蹲下,双手揪着头发,我喜欢他啊我喜欢他,我喜欢他喜欢到发了疯了!我早就疯了。

 

“不只是你的问题,嘎子吧,嘎子太清醒了,他谁都可以,又谁都不喜欢。”郑云龙笑得极苦涩,又不敢大声儿说,媳妇还在里屋呢不是,“他不相信有人爱他,你把心剖出来给他看,他也不信。你吓唬他他也不信,你跪着哭着求他他还是不信。他那么好一个人,怎么就不相信我们是真的喜欢他呢。”

 

郑云龙稍弯了弯腰,狠狠按着马佳的肩膀,“我呀,当了逃兵了,我看你还能坚持坚持。甭在我这儿想辙了。”郑云龙加大了手劲儿,狠拍两下,差点儿把马佳拍坐在地上。

 

马佳委屈巴巴的一抹眼泪,嘴角往下一耷拉,还是刚得一批。“对不住,您甭往心里去。”

 

“行,你走吧,我也睡了。”

 

郑云龙送走了瘟神,回里屋不知道怎么跟媳妇道歉,觉得今天可能要跪榴莲。但是人家心情好像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香薰点好了,正护肤呢。看见郑云龙进来,还挺八卦的问他,“走啦?”

 

“嗯。”

 

“我看他这样,应该是还挺喜欢阿云嘎的。”一边说,一边儿往脸上拍水。

 

郑云龙像只大猫一样蹲在妻子旁边儿,“你是不是生气啦。”

 

“还行吧,我看人家嘎子把你都放下了,你放不放下无所谓,反正你已经不是人家草原上那野马了。”说完把头上的干发帽一摘,开始抹精油。

 

“我媳妇就是大气!”郑云龙一把抱起爱人,说话就要酱酱酿酿。

 

“别给我戴高帽,你表现不好,我这草原也不一定都能让你奔驰。”

 

嫂子太野了,郑云龙也算是棋逢对手。

 

 

等马佳回到家的时候,他看见阿云嘎在沙发上蜷成一小团,似睡非睡的。“嘎子?”他试探着叫了一声。阿云嘎迷迷糊糊地张开眼,但是好像黏住了一样似的。马佳过去抱他,把那么大一个人揽在怀里,“对不起,我我我回来晚了。”

 

阿云嘎困急了,就抱着人蹭,嘴巴里叨念着,“又不听话,小心我打你啊。”

 

“嘎子……”马佳有些哽咽,话说出来听上去好像有点儿不高兴似的。

 

阿云嘎把人搂得更紧了,“佳哥,你不喜欢我就不打,我就是贪好玩儿,你别生气……”

 

“我不生气,我就该打,我……”马佳再看怀中的爱人,已经甜甜地睡着了,不知道是不是累得狠了居然还打着轻鼾。他住了口,准备明天跟嘎子好好谈谈。

 

早上马佳就乖乖地蹲在地上等嘎子醒过来,嘎子的眸子湿漉漉的,马佳心里发虚,“主子,您看咱们是不是用早膳了。”马佳学着那古装剧里面小跟班的样子去请嘎子,嘎子抓着马佳的手坐起来,往上一蹿,熊抱在马佳身上。好轻啊,自己家男人养成一把骨头,真是心疼。

 

“佳哥,我想跟你说点儿话。”

 

马佳抱着他,“边吃边说?”

 

阿云嘎毛茸茸的脑袋蹭在马佳头上,“佳哥,我不想吃早饭。”手说着已经不老实的开始动作,“我想吃这个。”

 

“还,还有孩子呢。”

 

“啪!”家里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做了这个电动屏风,按钮一按,把弟弟完美的隔在了另一边。

 

一大早被逼着交了公粮,马佳两眼失焦躺在床上,倒是阿云嘎好像真的吃饱了似的又活力四射了。“佳哥,我后悔了。”阿云嘎似乎又犯了老错误,总喜欢在办事儿之后谈感情。

 

他仰着脖子,有些害羞的说,“能重新约定吗?”

 

马佳从躺尸的状态中回魂,看着他满含热泪,“能。”阿云嘎吻了他,决绝又虔诚。

 

 

年底,阿云嘎横扫三大奖,收获无数荣誉,马佳则是在综艺圈彻底有了名号。家庭分工大概是嘎子减少了工作,一年一部戏挑着精品来,马佳负责老黄牛多挣钱。

 

但是又到了新的一年他还是去演了一部文艺片,嘎子主动请缨去客串了。首映那天,小芸穿得一身雪白像是个小公主,弟弟也被打扮的西装革履,但是走路歪歪扭扭地,拿个啥都拿不稳,走着走着红毯还哭了,委屈巴巴的样子笑翻了众人。

 

到了放映厅,仍旧是老友相聚的局面,王晰跟张超越长越像,阿云嘎有时候都要看一会儿再叫。各位合作的导演也都来捧场,周深,余笛,伍爷齐聚一堂。当然郑云龙也带着嫂子来的,家里的小魔怪没有跟着,倒是肚子里看着又揣了一个。

 

他挎着媳妇儿过来,跟马佳仍旧是两个幼稚鬼要比一比,“你看看,我们这边儿也要迎头赶上了。”马佳根本不想理他,嘎子刚才走完红毯怎么就不见了,马上电影开始了,他一个人抱着弟弟,拉扯着小芸,差点儿就要忙不过来。

 

电话也打不通,马佳被孩子磨得没办法,先是指挥着小芸自己坐好,然后抱着弟弟塞上一口爆米花算是解决问题。“可别告诉你爸,这爆米花不能多吃,不健康。”弟弟能听懂啥,咧着嘴流着哈喇子笑。

 

说是文艺电影,却没有什么地下的阴暗元素,顶多算是黑色幽默,小芸几处看不懂,马佳也给耐心的小声儿地解释。到了末尾处,阿云嘎客串的角色出来了,这大约是阿云嘎从艺以来演过的最土的角色,胳肢窝下面夹了个包儿,满口不知道哪儿串着味儿的方言……

 

放映厅突然就黑灯了,马佳觉得不对,这一幕有些过分熟悉了,那些气球的配色,还有装饰品,宛如三年前穿越过来的,要不然就只能是……靠,这帮人出卖我。

 

正瞎琢磨着,小芸突然拍了拍马佳,“爹地,弟弟给我吧!”说着笑得可甜了!!!

 

马佳彻底觉得现在全场估计就剩一个傻子,就是本人了。连小芸也被他爸爸给策反了,这让这个爹地怎么活??还有什么家庭地位!

 

一束追光打过来,马佳在观众席正中,显得又单纯又无辜,那个说是要上趟厕所的阿云嘎,现在一袭白色晚礼服站在银幕前,手上一捧花,高傲又冷清地样子,像一只兔……白孔雀。

 

“谢谢各位的到场,来参加我的丈夫,马佳新片的首映。”

 

下面全是强憋着不怀好意笑的掌声,听得马佳如坐针毡。

 

“我跟马佳已经结婚三年了,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但是,因为我的一次缺席错过了他为我准备的一场盛大浪漫的惊喜,对此我后来知道了也特别遗憾。”

 

终于,还是有憋不住地,带着一整厅的人笑得以为是看什么喜剧片。

 

“但是这个,就是缘分嘛,都是干这个的,机会比较多哈。那今天就由我来补上这个求婚吧。”阿云嘎眼睛亮晶晶地,一边儿说着,一边儿透过上目线看马佳,把马佳看得死死的。说完这一句,他右腿往后撤了半步,单膝跪地。

 

不知道谁从旁边突然发出了吐槽的声音,“别忘词儿!”

 

大家又是一通儿爆笑,阿云嘎闭了闭眼睛,突然高贵冷艳的人设就崩了,笑得十分羞赧,扯着脖子硬说,“就根本没有词儿,现场发挥。”他拿着话筒,一字一顿地点着头,“马佳,我小时候过得很艰难,入行也不算特别顺利,但是在我最重要的日子里是你的陪伴让我变得像一个普通人。”他说着眼眶就红起来,模糊地视线里,他看不清马佳也哭得像个孩童。

 

“我有很多缺点,很敏感,容易发脾气,但是你总是想尽办法哄我,包容我。马佳啊,反正也上了贼船了,娶我!”说着,他打开了戒指盒,全场的欢呼和尖叫全都自动屏蔽了似的。马佳捂着脸哭,终于被不知道多少只手拍得赶紧冲下去。

 

一连串的,“娶娶娶娶娶……”生生把一幕感动又变成了喜剧。

 

嘎子小心翼翼地把戒指给马佳戴上,马佳把他捞起来,又把另一枚戴在嘎子手上。“对不起,对不起,我们又要占用公共资源了。”

 

台下对于他现在还玩儿梗表示了极大的愤慨,“噫——”得拉着长音儿吐槽他。

 

“我太幸福了!”说完哭成狗,挂在嘎子身上不下来。

 

眼看着这现场这就不能Ending了,弟弟嘹亮地哭声来救场,所有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在这幸福闹腾,又掺杂着烟火气的一幕里,找到了爱情最本来的模样。



END.

我觉得我自己真的很棒棒,终于完结了,13W+ 

来来来第一章在这里可以回去看看哈哈哈哈

https://lzshaoxi.lofter.com/post/1d92ce4c_1c6953286

好爱你们啊!一直在看真的好难得~

很多细节可能有疑问在此一并解释,嘎子跟郑绒的分手其实是注定的,从开始就注定了。并不是郑绒单方面的问题,因为郑绒是那种花心人设,所以阿嘎从开始就是以一种不会长久但是感恩戴德的心态在跟从的。而且从实际上来说,这种开始,如果最后能成几率可能才真的比较小。

关于视频,是这样的,阿嘎决定要还郑绒一辈子,在合约上金钱上。但是,他觉得自己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对于郑绒,他不愿意自己有一天变成一个冷漠或者说感情淡了就忘记恩情的人,或者说他怕自己成为那样的人。这是他不愿意的,所以他把他们最后一晚录下来送给郑绒,让自己有记忆和把柄在郑绒手里。就是离开时候合同上的usb。但是郑绒发现之后,觉得阿嘎这样做太伤害他自己了,也太心软了,所以一直想契机还给阿嘎,而事实证明,彼此不是那种关系了,但是也是一辈子的朋友或者说亲人,所以郑绒也很大气就销毁了。

关于马佳,马佳其实从根本上来说他初恋是阿嘎,所以他才是最幸福的,所谓追到了“爱豆”,但是在这段感情上,阿嘎的开头也是利用的。因为他想摆脱上一段感情,但是呢,马佳是心甘情愿的甚至是不在意这个开头的。同时,因为两个人这样的想法,所以反而大家没有从开始就要多深厚的感情,所以变成了有点儿先婚后爱的意思。单纯且没有特别当回事儿的开始,反而成就了两个人后来发现平平淡淡才是真。

阿嘎也真正的从那个傻乎乎爱他爱到死的马佳佳身上找到了真爱。都说是先爱上的输了,但是其实生活里往往是上钩的人才输了。【请姐妹们记住一定是这样,根本就不是什么先爱上输了,追人的往往最后会变成亲密关系里比较幸福那个,被追的最后都爱很惨,不要问我为什么。】

故事在这里结尾是最好的,可能以后会掉落🚘。。。番外。。。

但是实际上来说为什么要在这里结尾,因为真相往往是残酷的,他们会如阿嘎所言,各玩儿各的,然后互相掩盖,一起圈钱。等到年纪大一点之后,互相发现彼此的好,像亲人一样的存在,或者是变成了互相厌弃,最后装都装不下去。我虽然很喜欢写很现实的题材,但是同人嘛,何必如此血淋淋的。大家看到王子公主在一起了就perfect了,再次谢谢大家!爱你们爱你们爱你们!!!

评论(29)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